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01动态浏览次数:739

    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丛树海主持会议,校领导丛树海、刘永章、陈宏、刘兰娟、方华、黄颖、蒋传海、陈信元、姚玲珍和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校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丛树海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门写给高校党委书记的一封信。丛树海介绍,陈宝生部长在信中对学校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规范高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四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当前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来谋划。
    丛树海指出,教育部党组提出的这四点要求正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四个中心内容,这四个内容对国家、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发展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近年来,学校根据党中央的部署,逐步落实、推进、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取得了一些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平衡、薄弱的环节,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把文件精神充实到学校即将出台的基层党建制度之中。
    丛树海强调,这次中心组学习同时也是一次部署和动员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丛树海强调学校要制定覆盖校党委、基层党委和党支部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分层学习计划;在学习党的理论的过程中,注意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开展理论研究;对学校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的学习要作出专门部署;对校园安全工作要做好隐患排查,营造风清气正、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丛树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明确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教育部党组确定的“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五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与会校领导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李卫  编审:曹东勃  收稿日期: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