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0-01动态浏览次数:1746

10月1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定路校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党政领导许涛、蒋传海、徐飞、陈宏、刘兰娟、方华、陈信元、姚玲珍、朱鸣雄、校长助理李增泉,校党委常委刘庆生、章益国、周杰普,各院(部、所)、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在全场师生的庄严注目之下,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三名青年师生代表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分别围绕实践奉献、家国责任、陪伴成长分享青春故事,表白祖国70华诞。

    

“青春用实践奉献告白祖国”,法学院本科生张易萌分享了她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为了解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区域协同治理问题,他们在学院教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开展了多次社会调研和法治宣讲。经过调查分析,他们从法律角度提出了加快流域立法、构建合理的流域管理体制、鼓励公众参与管理等建议。目前,项目已成功入围上海市“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决赛。张易萌同学也号召全体同学脚踏实地,用心调研,用情实践,真正做到“把调研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青春用家国责任告白祖国”,会计学院本科生黄宇飞同学分享了他当兵两年的经历。服役期间他参与了2018年中美两国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并作为唯一一名上等兵翻译官,为两国官兵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他深情回忆了两年的军营生活,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站岗放哨、执行任务,虽然非常辛苦,但是只要心里装着伟大的祖国,肩负着家国责任,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激动地表示,一旦穿过军装,就一生都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若有战,召必回。他号召同学们人在校园,心系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

“青春用陪伴成长告白祖国”,金融学院辅导员陈阳曲是一名90后辅导员,她分享了她的工作感悟。参加工作两年来,她始终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到农村开展“千村调查”。她始终以一个陪伴者、引导者的角色,守护在学生身旁。身边的学生有的放弃保研名额选择到山区支教,有的选择跳出舒适圈只为圆军营梦,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中,这一切,都让她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今后,她将一如既往投入到工作中去,陪伴更多青年一同成长成才。

   

演讲环节结束后,校领导们共同为各学院学生代表颁发了“青春跑”表白卡,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参加升旗仪式系列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升旗仪式,是一种心灵的洗礼,以这种形式为祖国庆生,非常有意义。今后,同学们将努力学习、不负时光,传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袁海萍 供图:郑云峰、周胜天、烟文雪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9年10月1日)